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信息

关于做好2022级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2023-12-0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574


相关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切实有效地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进行全过程管理,确保专业实践质量,现就2022级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践要求

1.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培养采用工学交替模式,工程硕士1年左右在学校完成课程学习、2年时间在企业专业实践并完成学位论文工作;工程博士2年左右在学校完成课程学习、3年左右在企业完成专业实践并完成学位论文工作。2022级专项工程硕博生培养环节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2.专业实践全过程由企业负责,实践项目由企业提出并经学校确认,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在研合作项目、“揭榜挂帅”需求项目以及其他自研项目。

3.研究生需在导师组指导下,面向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中的工程技术研发任务,参与或承担 1-2 个具有工程性、实践性和应用性的工程攻关项目,具体内容和工作计划由企业和校内导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制定专业实践计划》专业实践应体现所解决工程问题的成效,包括工程技术的难易程度和工作量。

二、工作程序

培养单位组织进入校外实践单位的2022工程硕博士研究生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充分沟通后,指导研究生填写直接观看mv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见附件),签字后提交至培养单位审核,报研究生院备案

三、实践考核

专业实践过程中,企业导师依据专业实践大纲中的工作计划,按照企业技术研发规范、流程、标准等指导学生开展实践工作,由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定期对学生实践效果进行指导、评价和监督。

专业实践结束后,研究生提交书面实践工作总结报告,由培养单位与合作单位联合组织考核,考核通过后获得相应学分。

四、时间安排

20231220日前,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填写直接观看mv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提交至所在培养单位20231225日前,各培养单位须完成相关审核工作。

五、其他事项

1.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对本培养单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实施、开展情况进行严格把关。

2.如有问题,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电话:025-84315256


附件:直接观看mv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