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传承南理工‘献身’精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

2023-12-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李千格 刘菁 夏蓉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阅读:4152

1228日下午,“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传承南理工‘献身’精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校蔓菁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邓纯余、校工会副主席考持坤、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军、校团委副书记毛旻旸、党政办副主任宁德强出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加。


此次微党课大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承办,经过前期初赛评审,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0组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以“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他们回顾南理工建校创业的历史,从中找寻前辈无私奉献的足迹;立足自身学科特色,从专业出发找寻“献身”精神的意义;结合校园生活与实际体悟,从自身出发传承和弘扬“献身”精神。他们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真人真事真感情,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在红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分享微党课《深耕一线映初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大批思想领先、政治坚定的优秀教师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的工作深入到办学育人第一线,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劲力量。

邓纯余作为评委代表对此次微党课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选手们演绎了南理工“献身”精神的各种形态,通过话语形象、人格形象的塑造,在自我与他我的双向演绎中做到了对国家精神、学校精神的双向呈现;他认为,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的思考抒写了南理工精神的恢弘篇章,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身体力行传承南理工精神,书写更多的精彩故事。

齐玉辉为机械学院、能动学院、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阴校区颁发优秀组织奖。

季卫兵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考持坤、李军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毛旻旸、宁德强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研究生微党课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以“微党课”的形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身边事”诠释“大情怀”,不断加强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今年,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传承南理工‘献身’精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旨在充分挖掘红色校史文化资源,深化校史文化的育人实践,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更好传承和弘扬以“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