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兵器工业集团-直接观看mv2023级工程硕博士校企导师交流会

2023-12-22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王斯后/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陈雄编辑:阅读:157

1215日上午,兵器工业集团和直接观看mv2023级工程硕博士校企导师交流会在蔓菁报告厅举行。

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张晓华、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校企联合培养专项办公室主任马小花、我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出席交流会。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我校的44名校企导师代表及联合培养的24名工程硕博士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齐玉辉主持。

会上,廖文和致欢迎词,并表示国家对工程硕博士培养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工程硕博士作为国家人才培养的一项创新举措,仍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直接观看mv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办学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且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与兵器工业集团围绕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联合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希望各位工程硕博士能够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学,在校企导师的培养下,真正解决武器装备的难点、痛点,解决真问题!希望校企导师能够在知识技能传授过程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矢志报国”理想信念、“无悔献身”价值追求的培养和塑造!直接观看mv将与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一道为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不懈努力!

张晓华在致辞中强调自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兵器工业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工程硕博士培养和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举全院之力高质量推进工作。而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也离不开校企双方导师的悉心培养和支持。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强化能力提升,培育优良作风,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工程素养,能够体现“卓越”标准!

主会场结束后,校企导师和工程硕博士进入分会场开展分组讨论,对联合培养过程中如何统筹协调校内外导师研究方向与优势资源、如何顺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联合培养模式,实现实质性合作发挥双导师作用,提高卓越工程师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此次交流会对深化校企导师合作,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做实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同体,为打造工程硕博士自主培养体系、培养卓越工程师贡献力量。


分享: